NUTN Department of Culture and Natural Resources

課程資訊

本系學士班專業核心能力

教育目標

專業核心能力

自然保育與文化保存推廣

運用對自然資源保育、文化資產保存與人類干擾之間關係的了解,進行環境的管理。

利用各種適當的場合與媒介向大眾宣導自然資源和文化資產的訊息與概念,以提高人們對於自然資源保護和文化資產保存的認同。

運用科學的原則與方法,考量需求、可行性與保護/育三方面的平衡,找出解決自然資源和文化資產系統問題的合理方式,以達到永續發展的目的。

了解、分析、思辨、評估自然與文化的相互依存關係,並藉由適切之方式增進大眾的環境倫理和文化倫理。

文化觀光與自然旅遊服務

彙整、考量文化、自然及其他相關的旅遊環境資訊以規劃旅遊活動。

組合多樣的旅遊環境和條件選擇,設計兼顧客戶需求及成本考量的旅遊行程。

分析各休閒場所之地理環境、文史脈絡特色與客戶需求,發展行銷策略,執行休閒活動企劃或促銷方案。

執行具有知性深度的導覽解說,提供客戶良好旅遊經驗。

地方文史與區域環境研究

運用歷史學、地理學與人類學基礎,瞭解並且分析真實世界中所遭遇的問題。

蒐集、檢視資料,解釋分析的結果,並且詮釋以及總結研究成果,以提供他人作為參考。

運用歷史學、地理學與人類學的基礎知識,協助其他領域人員發展出解決問題所需要的方案。